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难忘今宵|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会暨2024年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编辑: 时间:2023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10

   1222日晚,“日月开新元,吟鞭踏歌行”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会暨2024年新年联欢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3楼紫金厅1成功举办。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小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霞,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与马院学子共同观看晚会。晚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放映了来自学院师生投稿创作的新春寄语与年度回顾短视频,回忆点滴牵动真情,师生相处温暖人心,青春足迹丈量大地。



李小东书记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一年来的非凡成绩和辛勤付出。2024年是全新的历史关口,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李小东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投身强国伟业,并期待学院明年各项工作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晚会现场播放了2023年学生工作回顾视频。一年来,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团建赋能,以丰富的理论学习、宣讲锻炼、先锋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时代新人;各类学术活动蓬勃发展,不断加强研究生学术锻炼和本科生学风建设,以高质量学术讲座和基础性学术竞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全育人工作持续发力,以充足的始业教育课程和扎实的就业技能培训为学生的生涯发展保驾护航。



建功立业取得新成就,踔厉奋发踏上新征程。总结表彰环节,学院领导为2022-2023年度的优秀师生代表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3344体育在线登录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改革开放新征程 之江新语续新篇”主题调研实践团进行汇报展示。实践团荣获3344体育在线登录202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提名奖。心怀国之大者,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基层工作,感悟知行合一,社会实践永远在路上。



2022级研究生程凌洲代表优秀学子发言。程凌洲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享了自己在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进步。岁月不居,常念恩情。程凌洲同学对学院的支持和师友的陪伴表达衷心感谢,并鼓励在场同学摆正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时区。



夜色渐浓,会场的气氛愈发热烈。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晚会正式进入联欢汇演环节。本次联欢会以丰富多元的节目全方位展现了马院人的才艺风采,老师们、同学们歌声飞扬、舞姿翩跹,整场晚会亮点纷呈、高潮迭起。

晚会伊始,方瑞老师师门的姚宇凡、唐小岚、俞雨萱、陈小童、万飞鸿、卫国栋同学和吴昊同学用欢乐喜庆的《马院科目四》开场舞蹈揭开了联欢会大幕。陈乐依同学带来《星星在唱歌》歌曲表演,在优美歌声中带领我们闪回2023年的美好瞬间。陈欣立、张诗涵、吴双、夏伟译表演的《Better Things(好事发生)》舞蹈寄语未来,传递珍惜时光的美好愿望。



本科生育人团队赵文心、丁乙、潘一骁、孙冲亚、何惧、田佳禾、赵永帅七位老师带来了朗诵《时间的入口》,激励同学们无畏地与时间一同向前奔跑,开启新年新征程。



王少杰和杜汶骏同学表演的《替我幸福+棉花糖改编》歌曲串烧,王文欣同学演唱的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陈宇琦同学演唱的德语音乐剧曲目《Gold von den Sternen星星上的金子)》,以及陈小燕、桂昊月、王晓楠、王佳蕊四位同学表演的《给你们一点点小小的歌舞震撼》,用或优美或热情的演唱充分调动了在场观众情绪,让大家深陷在歌曲旋律中。



陈富娆同学带来的舞蹈《焰》,张宇辰、沈羽钦、谢赫然、金哲汗、孙凌浩、汪冠儒六位同学带来的歌曲《国际歌》,本科一年级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你曾是少年》,以及翟绪权老师带来的歌曲《阿刁》,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体验,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晚会设置了三轮游戏环节与抽奖环节,吸引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游戏环节与抽奖环节获得极大反响,现场欢笑声、掌声如潮。时值冬至,学院还在节目间隙为老师、同学们贴心准备了水饺,让大家感受到寒冬中的浓浓暖意,会场氛围温暖热烈。



浙大的风,求是的亭,成均的路,繁花似锦;四季如一,簇拥相迎,每每路过,每日欣喜。在杨幸同学倾情演唱的《喜欢你》歌声中,晚会落下了最后一个音符。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岁末年初,我们相聚于学院新年联欢会,总结过往,欢庆新年,给彼此留下美好的记忆与感动。



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奉献。在此,要感谢每一位领导、老师对晚会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同学对于晚会的积极参与,也要感谢每一位晚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是非凡的,它镌刻着我们的成长与回忆;2024年是闪光的,祝愿每一位马院人都能在新的一年更加奋发向上,挥笔书写人生华章,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文字:姚宇凡、慎金阳

图片:李慧、任凯歌、徐梦滢、段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