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征稿启事

编辑: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访问次数:10

    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是“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月”的品牌特色活动。马克思主义蕴含无穷理论魅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理应将研究马克思主义、宣传马克思主义作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为提高学院学生培养质量,丰富学生学术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学术交流,提升学生学术创新水平,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举办首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现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论文,欢迎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紫金港校区)

二、征稿对象

3344体育在线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

三、参考选题

本次论坛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和基础理论研究

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国外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

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和前沿问题研究

四、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要求概念清晰、论证严密、具有原创性,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以8000—10000字为宜,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马克思主义研究》。

2.已发表和尚未发表的论文均可,已发表论文要求刊发日期为2023年内,投稿者必须为论文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二作者)每人限投一稿

五、投稿方式

请投稿者于202311301800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2094365014@qq.com,邮件主题和论文word文档请以“本科/硕士/博士+专业+姓名+论文标题”的方式命名。

六、评选流程

1.初选。投稿论文将组织专家老师统一匿名评阅,选出入选名单。入选结果将于学院官网公布并以电话形式告知,入选者需提前做好8分钟的汇报准备。

2.报告会首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采取线下汇报与专家点评方式进行,现场评选获奖论文


如有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王老师:0571-87075330xingyu.w@zju.edu.cn

闵同学:158907173721726084612@qq.com

李同学:187901750202094365014@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组委会

20231115